•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审计局 > 信息动态
普法宣传进乡村 法治意识入民心
发布日期:2022-07-29 15:2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普法宣传进乡村 法治意识入民心

——市审计局、塘口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

2022年普法宣传进乡村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八五”普法期间“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工作职责,加快法治意识在乡村的宣传与普及,切实增强基层群众法律意识,728日上午,市审计局、塘口镇人民政府联合在塘口镇启动“执审为民·普法惠民”普法主题宣传活动,塘口司法所全力支持和参与了此次活动,重点对《宪法》《审计法》和《开平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普及宣传。

活动现场,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健国同志以及塘口镇党委副书记李新明同志分别作活动致辞,勉励乡村干部群众培养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和能力,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群众权益、化解农村矛盾,为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提供法律保障。广东星辉律师事务所梁荣军律师围绕与村民生产生活和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政策和法律热点问题,深入讲解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制定发布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制度》,结合案例讲解刑法关于职务侵占罪的相关内容,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冯静贤同志深入剖析《开平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办法》的相关内容,结合当前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债权债务核算、固定资产管理、合同管理、工程管理等方面主要存在问题以案说法,深入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思路和建议意见。最后,通过搭建互动交流平台,现场解答村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有关法律问题,引导他们正确维护集体利益和自身合法权益。当地群众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贴近生活,很有实用性,真正把法律服务送到了群众身边。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其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能力,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夯实乡村法治基础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