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审计局 > 信息动态
强化“四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
发布日期:2022-08-03 09:32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强化“四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

开平市审计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审计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

一、强化政治关,淬炼忠诚品质。市审计局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推动向市委审计委员会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严格执行“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抓好措施贯彻落实,实现全链条式闭环管理。严守政治纪律规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培养党和国家审计事业的后备力量,今年5月份,市审计局党支部按期转正两名年轻预备党员,吸收1名发展对象。

二、强化思想关,坚定理想信念。坚决落实“第一议题”,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最新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局党组第一议题的重要内容,使“第一议题”第一时间得到组织学习,第一时间得到贯彻落实。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加强党性修养,引导全体审计党员干部牢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彰显党员意识,市审计局党员干部不怕苦不怕累,积极投身于我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去,比如全员协助长沙街道办开展核酸检测。

三、强化业务关,锤炼过硬本领。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候凯审计长提出的“能查、能说、能写”三个能力的重要要求。注重多形式实战培养,交流轮岗、以干代训、专题培训等方式,促进审计人员优化知识结构,树立科技强审理念,积累实践经验一是组织审计一线人员参加审计署举办的金审工程三期项目相关应用系统使用操作、审计业务骨干培训班、江门市审计局举办的“审计讲堂”等4场培训。二是审计业务骨干通过走上讲台讲授审计业务知识和与被审计单位沟通,提高语言表达能力。三是总结提炼,以审计信息、审计专报等形式,挖掘审计发现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提出针对性较强的审计建议。市审计局的审计报告多次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

四、强化廉洁关,守住从严治审。清正廉洁是审计机关的底色。市审计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变,推动从严治审落到实处。从严从实管理审计队伍,重在日常教育,以上下半年审前集体廉政谈话和日常工作谈话为抓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建立年轻干部廉政导师制,为435岁以下新提拔股级干部或新进人员安排廉政导师,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守好重要时间节点,做到廉洁过节,过“紧日子”;严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坚决摒弃“四风”。




3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