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审计局 > 信息动态
江门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彦带队到开平市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8 22:1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013日下午,江门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彦带队到开平市调研指导工作,在开平市审计局召开调研座谈会,开平市委常委、副市长余文锋出席会议。江门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朱伟俊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开平市审计局全体班子成员及各股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王彦局长检查了开平市审计局各股室的办公情况,随后听取了开平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谭贤富作近期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对开平市审计局近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新时期审计工作进行充分交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的指导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体现审计工作实效。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职责。要敢于斗争,主动担当作为,善于分析问题、大胆揭示问题,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的审计意见和建议,当好市委、市政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决策的参谋助手。三是加强审计工作管理,提升审计项目质量水平。要加强“扁平化”管理,班子成员要带头下沉审计工作一线,把好审计组长(主审)的“领头人”关口,带动审计项目质量整体提升;要坚定不移走科技强审之路,加快大数据审计的软、硬件建设,创新工作思维,促进审计工作精准、高效;要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促进长效管理体制机制的健全完善,实现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四是持之以恒抓好审计队伍建设。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谈话提醒、干部激励等机制,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充分调动审计人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五是加强协调沟通,推动审计机关与其他监督机关的贯通协同。积极探索建立“巡审联动”新机制,充分发挥职能互补优势,增强监督合力,推动构建“大监督”格局。同时,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保障审计业务工作有序开展。


开平市委常委、副市长余文锋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江门市审计局一直以来对开平市审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余文锋要求,开平市审计局要以江门市审计局调研指导工作为动力,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任务,主动履职尽责,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始终将加强审计队伍廉政建设、能力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提升全体审计人员整体素质,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开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