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审计局 > 信息动态
强化协作配合,提升监督合力
发布日期:2022-11-22 09:2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强化协作配合,提升监督合力

——市审计局与市税务局开展工作交流活动


1115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海涛带队到市审计局进行工作交流。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谭贤富同志及双方单位的分管领导、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截至目前,市审计局与市税务局已经开展涉税线索移送处理工作,明确对口联系部门负责联络沟通及涉税事项的对接。2021年至2022年上半年,市审计局向市税务局移送问题线索4起。本次工作交流会,主要就党建业务、税收和审计工作的重点难点、税源管理、涉税违法案件的线索移送和协作配合机制的强化等情况进行重点探讨。会上市审计局和市税务局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业务流程,有助于推动双方部门的进一步协作配合。

此次工作交流达成共识,市审计局今后在开展审计工作时,将继续加大对涉税违法案件的查处和监督力度,发现有关纳税人、缴费人涉嫌违反税收征管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需要追缴税款或对税收违法行为进行处理处罚的,及时将有关线索移送税务部门;市税务局收到市审计局移送的涉税问题线索后,将认真进行审查,按照审计整改时限要求,及时将处理结果书面回复市审计局。此次工作交流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市审计局与市税务局的协作配合,推动贯通协同、提升监督质效,增强查处涉税违法案件的整体合力。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