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审计局 > 信息动态
紧扣重点任务 狠抓工作落实 有力有效推动开平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2-16 17:54
来源:开平市审计局
打印
【字体:

 

紧扣重点任务 狠抓工作落实

有力有效推动开平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平市审计局传达贯彻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210日下午,开平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开平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有关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谭贤富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抓好三方面工作落实。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紧扣主题找准切入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开平高质量发展;要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以精准有力的审计监督,服务和保障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二是立足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找准着力点。紧紧围绕市委提出全力冲刺500亿GDP的主要预期目标,聚焦重大政策落实、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公共投资项目实施、民生保障资金投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监督等领域,为优化提升我市“六大行动”实施精准发力、精准实施、精准揭示问题,加大对经济社会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持续发挥审计对经济社会运行的监督作用,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力争创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示范县贡献审计力量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合力找准落脚点。要全面贯彻《开平市2023年“狠抓落实年”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狠抓审计各项工作落实;要科学谋划实施2023年审计项目,做到项目化、清单化,努力提升工作质效;要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督查工作,督促落实被审计单位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审计部门监督检查责任,推动形成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完善制度工作闭环,做实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要推动“巡审联动”和“三类监督”工作落实,形成监督合力,有力有效推动审计监督成效更好地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开平市审计局     

2023215日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