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审计局 > 信息动态
抓实审计项目推进 提高审计监督效能
发布日期:2023-05-18 09:24
来源:开平市审计局
打印
【字体:

 


市审计局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上级审计机关工作要求,精心统筹谋划安排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并强力抓好实施。

一、压实责任,着力构建全局一盘棋工作格局。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业务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担当作为,担任重大审计项目审计组长,与审计组成员一同调查研究,深入审计一线参与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多次带队到各个审计组调研,比如,先后两次到巡审联动审计组和每周到招商引资政策落实情况审计组听取审计项目工作进度汇报,为审计组提出建议性审计方向,并督促审计组抓紧项目进度,做到边实施审计边加快取证。

二、抓实进度,着力推进审计项目。经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审定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后,市审计局迅速行动,有序铺开审计项目。2023年度计划内审计任务和市领导临时交办任务共17个,目前,已发出审计通知7个,正在实施现场审计6个,正在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1个。同时,各审计组求真务实,认真履行职责,深入现场调查取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加班加点,实行挂图作战,力争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三、贯通协同,着力提高监督效能。一是市审计局抓好《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融合工作制度(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的贯彻落实,上半年,首次对一个部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实行巡审监督联动,审计组与巡察组同步进驻、进点,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期间衔接顺畅、互通信息,初步形成问题清单,推动成果共享。二是联动抓实审计整改工作,压实被审计单位主体责任和主管部门监管责任。持续跟踪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未整改到位问题情况,同时以落实闭环管理工作机制为抓手,比如市委主要领导就审计发现工程管理存在不规范、不到位的问题多次作出批示,市审计局认真梳理并向市委常委会汇报近期我市审计发现工程建设管理方面存在问题情况,并主动对接配合相关主管部门的培训工作,积极协助提供典型案例,对规范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同向发力、确保取得成效。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