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审计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2023年度开平市审计局普法责任清单
发布日期:2023-11-09 15:1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单位

序号

普法内容

普法对象

普法目标

具体举措

市审计局

1

1.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

2. 深入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突出学习宣传宪法;

3. 深入学习宣传“一规划两纲要”;

4. 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

审计干部、社会公众

提高公民法治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1.加强审计系统内部法治教育。严格执行党组中心组集体学法制度,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深化宪法及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实施,将法律法规学习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深入推进党支部理论学习,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等,不断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

2.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等法治主题宣传活动。

市审计局

2

重点宣传新修订《审计法》《国家审计准则》《广东省部门和单位内部管理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试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广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等与审计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

审计干部、被审计单位、社会公众

审计干部进一步明确审计监督范围职权,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提高被审计单位、社会公众对国家审计工作的认识,促使被审计单位规范自身的财政收支、财务收支,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

1. 持续开展“法律四进”活动。

2. 在日常执法过程中开展普法,充分利用审计进点会、交流意见会、审计回访等机会,向被审计单位宣传与审计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

3. 借助门户网站进行宣传。

3

宣传学习新颁布、新修订的法律法规,如《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等。

审计干部、 社会公众

做好普法宣传工作,提高新颁布、新修订法律法规社会知晓度,以此促进其有效实施。

1. 积极参与市普法办组织开展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和社会公益普法活动;

2. 利用张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手册等形式加大全民普法力度。

4

宣传学习《江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地方性法规和规章。

审计干部、社会公众

加大地方性法规规章的宣传普及工作,增强公民法治意识和道德意识。

1. 向全体干部职工发放相关地方性法规和规章读本,认真研读原文,通过学习《条例》来规范日常工作行为。

2. 联合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宣传相关地方性法规和规章,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