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开平市审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20 17:06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开平市审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内容为审计局201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可在开平市审计局公众网站(http://kpsj.kaiping.gov.cn/index.asp)下载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开平市审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广东省开平市长沙光华路1号市府大楼8楼,邮编:529300,电话:0750—2213563)。

    一、概述

    2011年,审计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促使政务信息公开走上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的轨道,进一步扩大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审计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一是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局务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政务信息公开是促进审计工作水平提高,推动审计人员依法行政的重要途径;是推进廉洁型、效能型政府建设的有效手段。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市有关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有关文件法规,要求领导班子思想上统一认识,行动上自觉落实,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局务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好,以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为契机,提高局务管理水平,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有效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  

    二是规范、明晰、及时公开需要公开的信息。2011年,我局重新制定了《开平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对公开的范围、时限及方式等内容进行了明确的规定,为审计信息的公开提供了依据,推进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指定专人负责政务公开信息资料的收集整理及公开,按照规定对经审核的信息进行及时、全面、正确公开,突出群众密切关注的能够公开的重要事项,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紧紧围绕局的中心工作,坚持党务公开与政务公开相结合的原则,推进局的党务和政务工作上新台阶。

    三是拓宽渠道,提高信息公开的透明度。我局主要通过会议、文件、网站及宣传栏等载体,采取“不一样的途径一致的内容”及“互通有无”的方式公开政务信息,多途径、多方位提高审计政务信息公开的透明度。2011年,我局对门户网站进行了结构的调整和内容的充实,使网站这一活“窗口”更快捷、方便地为群众、社会提供信息。同时,投入资金更新完善了党务政务公开栏,使版面设计更简洁、美观,使公开内容可读性、可查性更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通过政府网站、审计局网站及党务政务公开栏等方式主动公开本单位的政务信息。公开的类型主要包括机构职能类、工作规划总结类、政策法规类、新闻信息类;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纸质文本及电子文档两种格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收到任何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申请。同时也没有公开任何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发生过针对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局未发生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而产生的费用支出。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个别信息公开不够及时,部分人员的政务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

    2012年,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深入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继续创新政务公开方式方法,建立健全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合法利益的政务信息,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并进一步推进审计管理工作,积极为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提供更科学合理的决策依据,服务经济社会建设大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