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开平市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20 16:44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开平市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特向社会公布开平市审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8年,开平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立足审计监督职责继续加大对财政专项资金合法性的审计监督力度,加强对离任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相关政策跟踪审计调查,积极为经济发展查找问题源头,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根据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审计局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细化了信息工作分工,落实具体责任。由分管领导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统筹,由信息联络员负责具体信息更新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强制度建设,深化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2018年,我局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发布信息数量如下:局门户网站共发布130条,其中信息动态60条。

开平审计”官方微博共发布微博200条。

开平审计”微信公众号共发布微信4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未有提出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没有任何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费的情况,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依法依规进行公开,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公开的形式、公开的时效性等方面有了一定的认知,在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同时也要注意做好信息保密工作,确保重要信息不涉密。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

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日常管理工作。最新的审计政策、审计信息、审计新闻等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和部门网站及时更新,保持信息时效性。

二是进一步加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人员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强信息员的业务培训,以求达到信息公开和保密工作两不误的目的,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效率和质量。

三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渠道,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做好开平市政务平台建设工作的通知》,结合单位职能,做好政府信息发布工作,发布信息以实际工作为主以贴近群众生活为次,抓好微博、微信等信息发布平台,更高效地将审计相关信息及时公布出来。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