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审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规划总结
2021年度开平市审计局普法责任清单
发布日期:2021-10-27 09:5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1年度开平市审计局普法责任清单

单位负责人:谭贤富

序号

普法内容

普法对象

普法目标

具体举措

1

1.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

2.深入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突出学习宣传宪法;

3.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

审计干部

社会公众

提高公民法治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1.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积极参与全国普法办和省、市普法办组织开展的宣传教育活动和社会公益普法活动。

2.联合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和社会公益普法活动,坚持正面阐释与生动故事描写相结合向群众宣传法治思想和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其法治思维、法治意识,营造法治政府建设良好氛围。

2

重点宣传《审计法》及其修正草案、《广东省部门和单位内部管理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试行)》《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等与审计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

审计干部

被审计单位社会公众

审计干部进一步明确审计监督范围职权,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提高被审计单位、社会公众对国家审计工作的认识,促使被审计单位规范自身的财政收支、财务收支,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

1.充分利用国家宪法日、法治广东宣传教育周、法律法规颁布施行纪念日等特殊时间节点,持续开展“法律六进”活动。

2.充分利用审计进点会、审计回访的机会,向被审计单位宣传与审计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

3.借助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多种媒介进行宣传。

3

宣传学习新颁布、新修订的法律法规,如《民法典》《行政处罚法》等。

审计干部

社会公众

做好普法宣传工作,提高新颁布、新修订法律法规社会知晓度,以此促进其有效实施。

1.积极参与市普法办组织开展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和社会公益普法活动;

2.召开相关法律专题讲座;

3.利用发送短信、微信公众号推送、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4

宣传学习《江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审计干部

社会公众

增强公民法治意识和道德意识,防范和制止各类不文明行为的发生,使公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遵守公序良俗、尊重他人权利的良好行为习惯。

1.向全体干部职工发放《条例》读本,认真研读原文,通过学习《条例》来规范日常工作行为。

2.联合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宣传《条例》,引导市文明行为,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