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欢迎进入开平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水利局 > 动态新闻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03 11:1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803110914.jpg

8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国孟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吴振威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伟业,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利俊义分别就抓好这次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3月上旬至6月上旬,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水利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察任务。629日和720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会上,刘国孟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余中华同志在听取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紧接着反馈巡察情况。反馈指出,市水利局党组在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整治住家船、解决农村饮水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水价动态调整机制不健全,履行水资源费征收责任不到位;重点领域和下属单位管理不到位,政府采购不规范,下属单位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行为,水政执法职责不到位;执行选人用人政策有偏差,队伍建设不科学,重要岗位长期不轮岗,水利专业技术人员储备不足;下属单位选人用人不规范。同时,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增强责任担当和为民意识。三是增强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完善制度建设。四是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利俊义要求,市水利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市水利局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主体责任,组织班子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巡察反馈意见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要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结合起来,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本单位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推动水利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伟业强调,市水利局党组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市委巡察是政治巡察,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市水利局全体同志务必严肃对待,不允许有丝毫的麻痹和马虎。要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一面镜子,时时参照比对、时时自警自省,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二是要敢于担当,以问题为导向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市水利局领导班子要切实肩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强化对整改的日常监督,明确整改时间节点,注重整改实效。三是要建章立制,强化整改提升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推进整改工作过程中,要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切实把新理念、新要求贯彻落实到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

吴振威表示,对于市委巡察组反馈出来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市水利局党组照单全收并进行深刻反思,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整改落实狠抓整改落实扎实抓好整改,务必达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到位的目的,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通过巡察整改更好地推动水利系统干部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让水利更好地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股有关同志,市水利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水利局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