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欢迎进入开平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水利局 > 动态新闻
开平市水利局组织收听收看省水利厅2023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4 15:3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和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分析2023年水旱灾害防御形式,安排部署水旱灾害防御重点工作。2023321日下午,市水利局组织收听收看省水利厅2023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振威同志主持,市水利局各股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共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同志充分肯定2022年全省成功应对历史罕见大旱大涝,防御成效显著。一是指挥调度科学有力。在“防大汛”期间,首次实施全流域水工程联合调度,减少直接经济损失约80亿元。二是上下联动运转高效。面对极端洪旱灾害,13个厅督导组、60多名省级水利专家深入一线指导防御,高效处置险情,有力保障了群众生命安全。三是多方协作紧密无间。坚持全省“一盘棋”,水利与应急管理部门密切协作、资源共享,形成最大防御合力。四是防御能力持续提升。深入开展防御体系标准化建设,完善指挥调度、预报预警、预演预案、抢险保障等“四大体系”。

王立新厅长强调,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水利系统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刻认识和把握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未雨绸缪、真抓实干,全力做好2023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各级水利部门要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要逐级压紧、层层压实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全链条责任,确保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部署落实落地。

最后,吴振威同志就本年度我市水旱灾害防御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第一”的意识;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坚决及时整改到位。针对江门市和开平市汛前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日常工作中了解的问题,要千方百计在汛前完成整改。针对短时间内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及时采取应急防御措施,并做好定期检查巡查工作;三是强化防汛备汛,全力确保安全度汛。要强化科学联合调度,加强水库、山塘度汛管理,提前做好预排预泄。备足防汛物料,并加强应急抢险队伍模拟演练。科学合理调配在建工程施工和防汛调度时间,确保安全度汛。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