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统计信息网 > 参考信息 > 统计分析
开平市2015年第二季度经济运行分析
发布日期:2017-03-29 00:02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2015年,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开平市以加快发展为第一要务,以拼的精神在稳增长、促发展方面狠下功夫,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平稳运行。第二季度,我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8.98亿元,同比增长6.7%,增长速度与第一季度持平。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如下:

(一)工业支柱行业稳定发展

工业传统支柱产业稳定发展。1—6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工业增加值52.0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9%。其中:纺织化纤、水暖卫浴、食品加工三大传统支柱产业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4.53 亿元,同比增长5.59%,高出全市水平0.69个百分点,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长2.18个百分点。三大传统支柱产业中:食品产业发展最快,增长速度实现同比增长11.01%,高出全市水平6.11个百分点,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长1.35个百分点。

(二)第三产业投资增长最快

1—6月份,我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7.48亿元,同比增长16.47%。投资从三次产业来看:第三产业的投资增长速度最快。6月份止,第三产业完成投资45.28亿元,同比增长53.27%,占全市投资比重达58.44%,比上年同期上升14.03个百分点。其中:

房地产投资在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江门富港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碧桂园翡翠湾、富港天悦等超亿元房地产项目带动下完成投资10.49亿元,同比增长23.63%,高出全市投资增速7.16个百分点,对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18.30%,拉动投资增长3.01个百分点;商品房施工面积增长达34.10%。第三产业投资的快速发展为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三)消费市场发展回暖

第二季度,受汽油产品价格略有上升及旅游市场开发日渐成熟的带动,我市消费市场发展速度有所回升。1—6月,我市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6.71亿元,同比增长10.23%,比上年增幅快2.02个百分点。其中:零售业销售额60.47亿元,同比增长10.39%,比上年增幅快2.11个百分点。

近年开平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增长速度运行图

    按销售单位所在地分,城镇的消费对我市消费市场的发展贡献最大,1—6月份城镇累计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5.14亿元,占我市消费总额的比重达71.88%,同比增长12.56%,比消费总额增速快2.33个百分点,拉动消费总额增长8.84个百分点。

(四)货币资金供给稳中有进

我市货币市场资金供给平稳,存贷款比例呈上升趋势。6月份止,各项贷款余额达213.5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07%;各项存款余额480.10亿元,同比增长8.98%。金融机构人民币的存贷比例为44.47%,比第一季度上升了0.2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上升4.10个百分点。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