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统计信息网 > 参考信息 > 统计分析
开平市2018年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18-11-29 10:5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第三季度,开平市经济运行平稳,经济发展面亮点与短板互存,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平稳的态势运行,预期全年经济将会保持平稳的运行态势。

第三季度,我市实现生产总值274.79亿元,同比增长7.2%。在21项基础核算指标中我市有17项指标处于上升区间。我市主要行业运行情况是:

(一)规模以上工业运行平稳

1-9月,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同比增长9.5%,剔除6月份的高增长月份外,前三季度基本保持9%左右的幅度平稳运行。

(二)固定资产投资稳中有升

1-9月,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同比增长18.98%,增长速度比第二季度快1.66个百分点。

(三)消费市场亮点呈现

我市消费市场的新业态发展形势取得长足发展。 1-9月,我市消费市场实现社会品零售总额增长10.04%,其中: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商品销售的增长速度达25.4倍,增速远超社零指标。电子商务的高速增长,推动我市消费市场向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不断发展。

(四) 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稳中向好

1-9月,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18.87亿元,同比增长13.10%,增速比第二季度加快1.01个百分点。

(五)外贸经济发展加快

1-9月,我市完成出口总值98.9亿元,同比增长16.9%,增速比第二季度加快5.3个百分点。

(六)房地产市场注入新动力

9月份止,我市房地产市场累计新增开平市中禧实业有限公司等十家房地产企业入库统计,行业运行的活跃度上升,行业从业人员和劳动报酬分别增长19.93%和15.57%。

 

 

开平市统计局

2018年10月24日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