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统计信息网 > 政策法规
“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100句
发布日期:2017-05-22 17:29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1.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2.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3. 中国梦的基本内涵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4.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5. 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6. 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

7. 只要我们13亿多人民和衷共济,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8. 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

9.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10. 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

11. 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12. 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一个国家的发展道路合不合适,只有这个国家的人民才最有发言权。

13.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

14.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在改革开放30多年的伟大实践中走出来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多年的持续探索中走出来的,是在对近代以来170多年中华民族发展历程的深刻总结中走出来的,是在对中华民族5000多年悠久文明的传承中走出来的

15. 希望广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为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支撑,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

16. 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

17.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必然选择,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我国宏观经济管理必须确立的战略思路。

18. 改革必须坚持正确方向,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

19. 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中国的明天。

20. 对改革进程中已经出现和可能出现的问题,困难要一个一个克服,问题要一个一个解决,既敢于出招又善于应招,做到蹄疾而步稳

21. 全面深化改革,首先要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重点要破字当头、迎难而上,根本要激发动力、让人民群众不断有获得感。

22.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

23. 自力更生是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奋斗基点,自主创新是我们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

24. 生活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从不等待不思进取、坐享其成者,而是将更多机遇留给善于和勇于创新的人们。

25. 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

26. 党和法的关系是一个根本问题,处理得好,则法治兴、党兴、国家兴;处理得不好,则法治衰、党衰、国家衰。

27. 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28. 全党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9.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

30. 人在做、天在看是什么?就是党和人民。

31.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32. 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

33. 党只有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才能做到哪怕黑云压城城欲摧我自岿然不动,安如泰山、坚如磐石。

34. 我们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

35. 要正确行使权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36. 当干部就不要想发财,想发财就不要当干部。

37. 新型政商关系,概括起来说就是两个字。

38. 对领导干部而言,所谓,就是要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所谓,就是同民营企业家的关系要清白、纯洁。

39. 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40. 党的各级领导干部都是人民的勤务员,中央领导是人民的大勤务员。

41. 我的执政理念,概括起来说就是: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42. 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43. 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44.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可能导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

45. 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

46. 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

47. 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

48. 自然生态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

49. 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准则》《条例》,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激浊扬清,扶正祛邪,自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履职尽责、作出贡献。

50. 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51. 好干部的标准就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52. 真正把忠诚党和人民事业、做人堂堂正正、事干干净净的干部选拔出来,让不作为的人坐不稳,让忽悠的人没前途,让跑官要官的人没市场,让买官卖官的人受严惩,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53. 要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广开进贤之路,把各方面知识分子凝聚起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54. 对中国共产党而言,要容得下尖锐批评,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55. 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就是要同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祛病疗伤,激浊扬清。

56. 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抓紧形成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机制,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57. 要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58. 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下最大气力解决腐败问题。

59. 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十三亿人民。这是一笔再明白不过的政治账、人心向背的账!

60. 惩治腐败这一手必须紧抓不放,利剑高悬,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61. 微腐败也可能成为大祸害,它损害的是老百姓切身利益,啃食的是群众获得感,挥霍的是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

62. 文艺工作者应该牢记,创作是自己的中心任务,作品是自己的立身之本

63. 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努力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

64.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65. 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

66.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67. 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

68. 面向未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

69.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成功的背后,永远是艰辛努力。

70. 千难万难,只要重视就不难;大路小路,只有行动才有出路。

71.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

72. 在任何工作中,我们既要讲两点论,又要讲重点论,没有主次,不加区别,眉毛胡子一把抓,是做不好工作的。

73. 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74. 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75. 教育是人类传承文明和知识、培养年轻一代、创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径。

76. 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77.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

78.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

79.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80. 对困难群众,我们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81. 我们要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82. 不能让贫困人口的子女输在起跑线上,要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83. 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

84. 城镇建设,要体现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天人合一的理念,依托现有山水脉络等独特风光,让城市融入大自然,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85. 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86. 军队的样子就是要坚决听党指挥,要能打仗、打胜仗,要保持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87. 富国才能强兵,强兵才能卫国。要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大人民军队,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88. 能战方能止战,准备打才可能不必打,越不能打越可能挨打,这就是战争与和平的辩证法。

89. 中国人民不信邪也不怕邪,不惹事也不怕事,任何外国不要指望我们会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

90. 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是我们对历史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91. 中国这头狮子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

92. 和平犹如空气和阳光,受益而不觉,失之则难存。没有和平,发展就无从谈起。 

93. 让我们共同铭记历史所启示的伟大真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94. 天空足够大,地球足够大,世界足够大,容得下各国共同发展繁荣。

95. 一带一路建设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

96. 我真诚希望,国际社会携起手来,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把我们这个星球建设得更加和平、更加繁荣

97. 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

98. 希望广大老干部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

99. 老干部是党的宝贵财富,这不是一句虚话,老同志的力量是非常巨大的,在社会上也是非常有影响的

100. 老干部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在我们党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承载着党中央关心爱护广大老同志的重要任务。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