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统计信息网 > 政策法规
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加大整治和督查力度 推动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发布日期:2017-06-21 09:35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19日下午,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东省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及分工方案》,强调要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重点地区和重点领域,加大整治力度,加强督促检查,推动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我省政法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广东省国防科技工业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十三五”规划》。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组织实施好《广东省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及分工方案》,坚决打赢“蓝天白云保卫战”。要下大力气抓好重点地区和重点领域治理,空气质量未全面达标市要制定达标时间表和路线图,压实工作责任;要解决好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移动源污染等重点难点问题,严格环保准入,大力实施综合治理,有针对性地采取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空间布局、取缔“小散乱污”企业、提升燃油品质、推广新能源汽车等措施。要加大环境督查和执法力度,采取具体管用的督查措施,精准督促污染企业和地区落实整改,引导全社会参与大气保护,确保空气改善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我省政法队伍建设,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增强“四个意识”,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大力推进政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坚持从严治警,努力提高政法干警履职能力。要切实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法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着力提高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推进理念思路、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创新。要压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职能部门组织协调、社会各方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推动《实施意见》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军民融合发展工作,抓好《广东省国防科技工业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十三五”规划》的组织实施,进一步做好做实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要争取更多国防科技工业技术成果在广东转化应用和实现产业化,积极推动省内符合条件的高新技术企业参与国防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主动对接中央有关部委、军队部门和军工集团,促进战略协作和政策衔接,形成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