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统计信息网 > 政策法规
第十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在广州开幕 胡春华马兴瑞出席大会
发布日期:2017-07-05 09:23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3日,第十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暨首届官洲国际生物论坛在广州开幕。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开幕式并在会前与参加大会的主要嘉宾进行交流。省长马兴瑞,大会组委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胡春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到粤参加本次大会表示欢迎。他说,当前,全省上下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本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在广州召开,汇聚生物领域众多权威专家和企业家,深入研讨生物产业发展,必将对我省创新发展产生巨大推动作用。广东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与国内外企业和研究机构开展长期合作,把更多一流技术吸引到广东转化应用。诚挚欢迎国内外生物医药企业和人才到粤投资发展。

  马兴瑞在致辞时指出,发展生物产业对于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广东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将生物产业作为“十三五”期间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进一步完善综合性扶持政策,大力引导技术、资金、人才等高端要素向生物产业集聚,力争到2020年,全省生物产业产值规模突破5000亿元,推动形成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万亿级生物经济集群。

  高福在致辞时表示,要加强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的交流与合作,加强政策引领,整合资源集约发展,促进产业界与科技界的联系。要用好资本杠杆,发挥金融机构与天使基金、私募基金在推动生物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打造好国际生物产品品牌,推动中国生物产业国际化,提升中国生物产业的国际影响力。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代表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大会至今已举办十届,成为展示我国生物产业发展成就、汇聚产业创新发展资源、推动产学研充分交流的重要平台。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加快推动生物产业创新发展,使生物产业成为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支撑。

  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在致辞中表示,广州将瞄准制高点,聚焦产业化,全力以赴优化完善创新生态体系,推动生物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率先建成全国乃至全球生物医药产业重镇。

  本届大会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等20家国家级(协会、商会)与广东省政府联合主办,以“促进生物产业新发展,培育生物经济新动能”为主题,以广州官洲生物产业基地为纽带,举办生物产业发展高层论坛、专题论坛、项目融资推介以及大型专业展览活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主持开幕式。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咸泽、中国科协副主席沈岩,省领导任学锋、江凌,古巴驻华大使米格尔·拉米雷斯、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等出席大会开幕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