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统计信息网 > 政策法规
省委召开全省维护稳定工作会议 胡春华马兴瑞出席会议 扎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发布日期:2017-07-13 17:22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来源: 南方日报网络版


  7月12日,省委在广州召开全省维护稳定工作会议,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采取有力措施,扎扎实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

  胡春华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维护稳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采取有力措施维护社会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胡春华强调,要落实维护稳定工作责任。党政一把手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及时解决影响稳定的突出问题,切实保一方平安。负责维护稳定工作的党政领导要履行好分管责任,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把解决突出问题的责任落实到位。

  胡春华强调,要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扎实有序推进维护稳定各项工作。要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要突出抓好公共安全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始终保持严打刑事犯罪高压态势,加强公共聚集场所安全管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风险防控意识,以最严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最严的要求,坚决防止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做好防范自然灾害工作,加强台风、水文预报预警,加强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范,完善应急和抢险救灾预案。要做好群众信访工作,强化源头治理,全面深入排查矛盾纠纷和信访突出问题,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法诉求,维护群众权益。要处置好突发事件,坚持依法办事,耐心细致做工作,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

  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政法委书记何忠友在部署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开展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从源头上减少社会矛盾。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全面排查危险源和风险点,提高预警预测预防能力,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等重大公共安全事故。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对防范打击暴恐活动、严打突出刑事犯罪和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作出部署,要求扎实推进“飓风2017”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持续加大打击突出刑事犯罪和重点地区整治力度,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打防管控效能,全力维护全省治安大局稳定。

  会上,广州市、省安全监管局、省信访局作交流发言。省领导任学锋、王伟中、慎海雄、江凌,省法院院长龚稼立、省武警总队司令员赵继东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