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统计信息网 > 政策法规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7-08-16 14:54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8月14日下午,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深入推进基础设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聚焦对外开放和深化改革,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对广东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省政府系统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省政府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领会中央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意图,转化为推动广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推出吸引外商投资新政策,加快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东自贸试验区建设,切实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上为全国提供支撑。加快改革攻坚,继续在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深化省属国企改革、推进省直部门下属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取得更大突破,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真正形成广东改革发展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加强制度供给,统筹各方资源,压实部门责任,发挥基层作用,共同抓好《广东省推进基础设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要依托全省统一的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形成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数据库,建立重大项目审核专家委员会,加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储备和动态管理;全面梳理投资项目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程序,并采取有效措施督促政府部门严格执行,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开工;由政府投资引导社会资本共同设立广东省基础设施投资基金,按照市场化运营,推动政府投资和社会资本紧密融合,提高基础设施供给质量和效率,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库管理办法》、《广东省优化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实施方案》和《广东省基础设施投资基金和基金管理公司组建方案》等3个配套文件。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着力振兴实体经济的工作部署,出台好用、管用的政策措施,实实在在降低企业税收、用地、社会保险、用电、运输、融资成本和制度性交易成本,支持工业企业盘活土地资源提高利用率,支持培育制造业新兴支柱产业,加大企业技术改造支持力度。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决定经修改后提交省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网)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