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统计信息网 > 政策法规
统计考试指南
发布日期:2017-03-28 21:2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一、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一) 报名条件

  报名参加统计专业技术初、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 、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遵纪守法;

  2 、热爱统计工作,能够履行统计岗位职责,完成统计工作任务,遵守统计职业道德;

  3 、资格要求:凡初中毕业工作满十年;高中毕业以上学历的在岗统计工作人员均可报考初级。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在岗统计工作人员均可报考中级:初中毕业工作满二十年,专业工作满十五年,任初级职务满四年;高中或中专毕业,专业工作满十五年,任初级职务满四年;大学专科毕业,专业工作满六年;大学本科毕业,专业工作满四年;研究生班结业或获得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工作满两年;获得硕士学位,专业工作满一年。

  (二)报名办法

  报考人员须填写《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审核发证登记表》一份,提交本人的身份证、学历证、资格证书原件、复印件各一份( A4 规格纸),本人近期 彩色大一寸 免冠正面同底相片四张 (含贴报名表相片一张),到市府九楼统计局综合办公室报名。

  (三)考试

  考试按全国统一时间和试题。


二、统计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

      培训对象:从事统计工作的人员均应参加统计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重点是联网直报企业统计人员、乡镇统计人员和新从事统计工作的人员。



三、高级统计师资格考试

  (一)考试对象

  全市参加高级统计师资格考评结合试点人员范围包括: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在岗统计专业技术人员。

  (二)报名条件

  报名参加高级统计师资格考试必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 、取得中级资格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 3 年以上;

  2 、取得博士学位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

  (三)报名办法

  报考人员须填写《全国高级统计师资格考评结合考试报名登记表》一份,提交本人的身份证、学历证书、资格证书原件核查,并提交复印件各一份,以及本人近期 一寸同样式免冠照片 4 张(含贴报名表相片一张)。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