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09:5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市统计局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428日,市统计局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开平市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江门市委工作要求,奋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独具竞争力城市。”这一主题,围绕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我市反馈的意见,重点对照四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健鹏主持,市民主生活会第十五督导组组长谢军、组员韦毅俊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谢军组长在点评发言时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以政治上的加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二是要继续加大巡视整改力度,把整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4月底取得阶段性成效;建立长效机制,标本兼治,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三是要加强统计调研、统计预警监测分析等工作,全面提升统计能力,充分发挥统计部门参谋助手作用,努力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李健鹏在总结发言时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时,对于班子成员间增进了解,加强团结,凝聚力量,形成从严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推动巡视整改措施落地落实、取得突破,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共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李健鹏要求,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正视差距不足,进一步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推动统计中心工作上新台阶。一是以更高的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局党组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江门市委、开平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二是以更大的力度,进一步抓好巡视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切实把牵头责任承担起来,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股(室)、普查中心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形成合力,细化整改措施,对照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工作无阻力顺利高效推进。三是以更严的要求,进一步推进从严治党。局领导班子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作表率,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提高“三会一课”质量,落实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和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为重要抓手,用好“警示教育”,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和作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严于律己,切实把作风建设落到实处,持续激荡清风正气。四是以更实的举措,进一步做好统计中心工作。围绕市委持续深化“产业提升、城市提质、工作提效”工作主线和2021年工作目标,引导党员干部深化认识抓落实、履职尽责保落实、突出重点强落实,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