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门市统计局到我市检查企业数据质量
发布日期:2021-05-06 11:1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江门市统计局到我市检查企业数据质量


为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查找统计源头数据存在的问题,428日,江门市统计局副局长朱惠文带领相关检查组到我市对企业进行抽查,开平市统计局副局长关国壮、总统计师谢雪芳陪同检查。

这次检查采取现场检查的方式,抽查了我市信迪染整厂、世鼎纺织、富琳裕邦房地产、长实市政建筑、思维培训、开平市保安服务公司等6家企业,通过查看企业统计台账、会计报表、税务报表、产品入库明细表等资料,仔细核对工业总产值、本年完成投资、建筑业总产值、工资总额、营业收入等关键指标数据,针对个别企业存在取数和产值计算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进行了业务指导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在检查中,检查组还跟企业负责人和统计员作进一步的交流。先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了企业今年的经营情况,疫情后企业经营有没有好转等。再详细询问统计员在填报统计报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一一作了解答。最后要求企业一定要严格遵守国家统计的法律法规据实报送统计数据。

通过这次检查,不仅让我们清晰了解到企业填报的数据存在哪些不规范问题,更能让企业感受到统计部门对企业填报数据的重视,从而激发起企业认真学习统计知识,认真填写报表的内生动力,进一步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今后我局将做好以下三点,努力从源头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一是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把统计普法渗透到业务培训、资料发布、咨询服务等各项统计业务活动中,面向统计调查对象,加大统计普法和统计诚信宣传教育力度,为推进依法统计、诚信统计和服务型统计,营适良好的社会环境。二是加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督促和帮助乡镇统计站、企业统计完善各项统计档案资料,规范报表制度、台账及原始记录,加大对企业统计数据的抽查和评估,从源头上保证数据质量。三是加强镇街、企业统计培训工作,尤其对新上岗人员的培训,逐步消除统计人员专业素质参差不齐的不良现状。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