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穿街走巷入户办实事 市统计局开展劳动力调查 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7 14:42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穿街走巷入户办实事

市统计局开展劳动力调查 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就业是民生之本,劳动力调查工作是一项反映就业情况的民生统计。近日,市统计局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结合省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的工作要求,组织调查员穿街走巷入户办实事,深入开展劳动力调查,及时、全面地掌握劳动力资源分布和流动状况以及就业情况,充分发挥统计部门参谋助手作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专门成立劳动力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工作统筹,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切实压实责任,督促抓好抓实抓细劳动力调查各项工作,保证源头数据真实可靠,确保国家、省、江门市关于劳动力调查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制定《市统计局劳动力入户调查工作方案》,设定服务总体目标,明确服务项目清单,组织调查员在核户期间按要求在各调查点张贴全国月度劳动力调查公告,发放《致调查户的一封信》;从310日开始,分组赴我市海东社区、新安社区、联合社区村委会、红溪村委会和后溪村委会等村(社区)和调查户开展全面的、深入的调查。

三是深入一线指导,夯实基层基础。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及时发现调查过程中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解决。在跟访过程中,详细了解调查员对各项调查指标的理解、PAD操作熟练程度等基本情况,重点就入户调查询问技巧、规范工作流程、高质量开展调查工作等方面开展专业指导。

劳动力调查是与群众“面对面”的专项调查,是市统计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有力举措;更是高质量高标准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的重要体现。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统计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