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与市委组织部联合举办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5-31 16:11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市统计局与市委组织部联合举办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统计工作基础,加强统计系统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努力提高统计系统干部综合素质,更好服务开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市委组织部、市统计局于2021526日至527日,成功联合举办了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各镇(街道)、翠山湖管委会分管统计工作领导,统计办公室负责人以及负责工业和投资专业的统计员,市统计局统计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分组研讨、统计案例分析以及疑难问题解答”等方式进行,培训完满成功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领导高度重视,两部门通力合作

为确保培训能顺利进行,开平市委组织部联合开平市统计局就举办本次培训的时间、参训学员、课程安排、授课人员、组织管理等进行了认真研究。市委组织部部委邝钧毅、市统计局局长李健鹏亲临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此次培训还得到了江门市统计局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专门抽调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为学员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专题授课。


二、培训目的明确,针对性强

本次培训围绕“如何认识统计工作”、“如何看待统计数据”、“如何把握 统计大势”、“如何做好统计工作”等四方面进行专题学习。本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具有针对性和目的性,力求提升学员的专业化能力,既有理论解读,又有工作解惑,指导学员们清醒认识统计发展的“时”与“势”,正确看待统计改革的“艰”与“难”,准确掌握新时代统计工作的方法路径。在开班典礼上,市统计局局长李健鹏在讲话中就着重强调了要营造良好的统计生态环境,要强化统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业务专题教学培训中,授课老师首先对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学习,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意见》《办法》《规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且对近年来统计系统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树立法治意识严守统计法律底线。接着,各专业工作人员对“四上”申报,工业、贸易、投资、服务业统计等多个专题进行讲解,既有基础业务知识的全面讲解,又有开平统计实践的案例分析,启发学员结合自身岗位思考统计工作方向和方法。

、加强学习交流,注重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课程丰富,方式灵活,采取课堂讲授、学员交流、案例分析、疑难解答等多种教学形式相结合,突出了学员在培训中的主体地位,激发了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学员们联系工作实际,积极思考、研究和交流,既提升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又有效促进了全市各镇街统计干部之间的沟通联系。培训结束后,每名学员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都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统计服务和统计贡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