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创建“6课堂+1实践基地”模式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08 16:09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市统计局创建“6课堂+1实践基地”模式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统计局坚持政治站位,通过创建“‘学、悟、看、忆、听、赛’6课堂+‘我为群众办实事’1实践基地”模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引导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专题读书“学”。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努力形成党组带头学、领导解读辅导学、全面动员广泛学、支部牵头深入学、党员干部交流学、结合实际务实学的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用好指定用书,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做笔记、写心得;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开平发布”等平台海量资源库作用,广泛检索查阅党史内容,扩大知识面;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开展中心组学习6次;结合宣讲开展“四史”研讨2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1期。

二、阵地建设“悟”。加强党史学习阵地建设,利用办公楼的走廊、墙面区域,打造以“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长廊;增设“党史学习教育图书角”,坚持集中配置、持续更新,在原有的党史图书资源的基础上,重点配备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让干部职工在耳濡目染中将党史知识装进心里,在学习领悟中牢记党的历史

三、实地参观“看”。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塘口镇以敬村谢创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蚬冈镇党群活动中心、家风公园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开平历史图文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党史、知党史、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四、红色影片“忆”。开展“看电影 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电影《刑场上的婚礼》,共同感受周文雍与陈铁军为革命事业奋斗的不朽故事,引导干部职工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铭记党史守初心、不改本色担使命。

五、基层宣讲“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3次;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我市“先进人物”宣讲团党史专题宣讲系列活动1场;联合其他部门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1次;以视频形式参加全国统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3次。

六、知识活动“赛”。一是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全国党史知识竞赛”、“全国青少年诵读党史故事”、“党史天天听”;二是派员参加江门市统计系统“铭记百年党史 奋进统计征程”朗诵比赛,荣获三等奖;三是发动职工及其家属积极参与江门市“党史青(少)年说”微演说活动;四是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开平市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基地。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统计职能,制定项目清单,梳理形成“送统计信息、“送统计政策培训”、“送志愿服务”“三送”行动。今年以来,组织调查员深入村(社区)和调查户开展劳动力调查;举办统计业务培训班,强化统计人员理论与实务能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抽调党员同志参与驻客运站的疫情监测、排查、预警,支援疫情防控一线部门工作;到结对社区开展“学党史 愿微心愿”活动1次;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活动2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党员志愿服务活动3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