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7-09 17:0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市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动员会


79日,市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江门、开平市干部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局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列席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健鹏同志作动员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就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李健鹏同志强调两方面意见。

一方面,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把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另一方面,做好部署安排,确保推动学习贯彻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是抓好学习培训,坚持个人学习和集体学习相结合,通过党组带头学、领导解读辅导学、全面动员广泛学、支部牵头深入学、党员干部交流学、结合实际务实学等形式,强调精读深研、学深悟透,做到入心入脑、真学真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增强政治自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是坚持知行合一,结合统计中心工作,聚力推动发展,强化工作落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做贡献,奋力谱写统计工作新篇章。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