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组织学习“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事迹
发布日期:2021-07-23 11:25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市统计局组织学习“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事迹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及省委、江门市委、开平市委隆重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江门市委、开平市委表彰决定精神,近日,市统计局开展学习“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事迹活动,号召局全体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向先进典型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立足岗位作贡献,全力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

一是组织深入学习。把开展学习“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事迹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会、主题党课、党日活动等形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事迹,重点学习我市“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开平市玲珑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董淑猛的先进事迹,在全局迅速兴起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79日,局党支部书记梁伟杰同志作题为“学党史 学先进 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鼓励党员干部对标先进,深悟党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争当先锋,坚定不移跟党走。局科级领导干部发挥示范作用,带头集中学习,于713日参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守初心、担使命”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董淑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其他党员同志通过手机链接观看会场现场直播,推动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渠道和载体,充分利用局宣传栏、“学习强国”、粤政易、微信群等平台,讲好“两优一先”感人故事,充分展示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范,让先进典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士气,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敢担当、善作为,共同创造上下一心干事创业的和谐氛围。

三是突出典型引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党员同志结合做好拟于近期召开的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以“两优一先”为标杆,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问题和不足,深挖思想根源,认真撰写个人剖析材料,并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四是深化实践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713日,组织党员干部到新港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动社区进行创文宣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向社区群众宣传创文知识、听取群众建议意见,完成“创建文明城市居民满意度”入户调查问卷20余份,增强群众对创文工作的认识度和参与度,引导更多的市民群众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者、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广者,达到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惠及于民,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的预期效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