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平市举办领导干部统计业务培训班 全面提升统计服务经济发展能力
发布日期:2021-11-08 17:0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开平市举办领导干部统计业务培训班


为进一步落实统计管理体制改革要求,提升我市领导干部依法统计业务水平,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市委有关部署,115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市统计局联合举办开平市领导干部统计业务培训班。市委常委、副市长余文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黄惠红,各镇(街道)、翠山湖管委会以及市直、驻开平有关单位的主要领导和统计工作的分管领导7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江门市统计局三级调研员、副教授赵前斌作题为“懂统计知经济出实招开新局”的专题授课,重点围绕“GDP怎样算”“怎样干有数”“统计怎样抓”等内容进行深入讲授。授课层次高、视野宽,专业性和实操性强,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又有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工作思路,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培训班上,余文锋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责无大小,共同担当。各单位要切实履行“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的责任,凝聚统计工作合力,提高统计管理水平,形成大统计工作格局。二是应统尽统,提高质量。各单位要坚持依法统计,做好统计要点、风险点分析,确保统计数据全面、准确、真实。三是由表及里,抓好经济。各单位要透过对统计数据的分析,加深对我市经济运行特点的认识,更加精准地补短板、强弱项,科学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班是继今年5月开平市统计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后,市委组织部和市统计局第二次共同举办专业化干部培训。这次培训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致力于推动全市统计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