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扎实推进畜禽监测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0 09:2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市统计局扎实推进畜禽监测调查工作

畜牧业生产数据是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制定畜牧业发展政策的可靠依据,也是第一产业经济总量核算的重要依据。畜牧业生产是农业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菜篮子工程的主要内容,也是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

为更好地监测我市畜禽规模户的养殖情况,了解各镇畜禽养殖的发展态势,我局多措并举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畜禽监测调查工作,确保畜禽调查数据质量。

一是做好主要畜禽监测摸底调查,掌握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变动情况,摸清抽中村、样本户的猪、牛、羊、禽存、出栏情况,为主要畜禽监测调查工作提供基础资料。二是对所有调查网点养殖户实施精准调查,建立生产台账留痕管理,实现调查数据可追溯。三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各级重视程度和业务素质;经常性下乡调研,常态化开展数据质量检查,核查养殖户记载的日记账或台账与报表是否一致,保证源头数据真实性。四是加强数据审核,严把报表审核关,对变动幅度较大的数据,及时与养殖户联系和了解情况,情况属实的撰写说明,保证调查数据准确性。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