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9 18:01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6上午开平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重点对照五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健鹏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梁国汉在点评发言时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组织周密、材料质量高,实现预期目的和效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二是要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的实效;三是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健鹏要求,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主动对标,以身作则,忠实践行,为全局党员、干部当好示范表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推动统计中心工作开创新局面,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筑牢政治忠诚,更加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坚定历史自信,从党的百年非凡奋斗中不断汲取智慧、汲取力量,带动局广大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力争多出成果、多出经验、多出效益。

三是要坚持人民至上,强化使命担当,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把总书记关于广东、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奋力攻坚的强大动力和善作善成的自觉行动,更加奋发有为地干事创业,上下齐心,锐意进取,扎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奋力谱写统计事业新篇章。

四是要勇于自我革命,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上率下带好队伍,一以贯之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承担好管党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确看待组织、正确看待自己,服从大局、服从组织、服从安排,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