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以史为鉴接续奋斗 担当作为建功新时代——市统计局“新年第一课”为年轻干部补“钙”提“源”
发布日期:2022-02-23 09:5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以史为鉴接续奋斗 担当作为建功新时代

——市统计局“新年第一课”年轻干部补“钙”提“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222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健鹏同志以“以史为鉴接续奋斗 担当作为建功新时代”为题党课,号召局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全体年轻干部在未来工作中如何更好地担当作为从而实现自我成长方向。

党课上,李健鹏书记和大家一起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共开平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217日在江门市2022年“开局即加速”专题新闻发布会、220日在“开学”大课堂——近20年来开平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及经验启示学习会上的讲话,并紧贴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党史、运用党史来应对新时代、新征程面临的风险挑战,如何在更高水平上推动统计中心工作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党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人民幸福作出了伟大贡献。回顾走过的路,我们感到无比自豪。踏上新征程,我们满怀信心。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全年统计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局干部职工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部署,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为了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引导年轻干部担当作为,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李健鹏书记还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表示在新的一年,局党组将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一方面对年轻干部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另一方面关心年轻干部成长,多给机会、多搭平台、多压担子;并殷切地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与大家共勉:一是守住一颗心——坚定理想信念,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二是用好两个抓手——立足统计职能,做优数据和分析“两篇文章”;三是练就一身本领——着眼未来发展,努力提高个人“七种能力”。

年轻干部代表黄锦昊同志在发表学习体会时表示受益良多,认为这是一堂补精神之“钙”,提动力之“源”的党课,充分体现对了局党组对年轻干部的重视和关爱,对年轻干部的成长期待,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牢记谆谆教诲,认真学习、用心思考、努力实践,做到信仰不动摇、思想不偏航、精神不懈怠,努力走好新时代成长成才之路。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