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主动服务 提质增量 市统计局积极推动建筑企业新增入库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3 09:2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主动服务  提质增量

市统计局积极推动建筑企业新增入库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和“优化提升建筑业”的工作部署,市统计局立足主责主业,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充分发挥我市大统计工作格局机制优势,深化与职能部门、各镇(街)的合作,全力推动我市资质建筑企业新增入库工作。

一、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共享共管一是联合市住建局建筑企业数据联动共享每月共同对住建局在册资质以上建筑业企业基本情况进行核对二是与税务部门建立数据共享,不定期从税务部门取得各建筑企业与经营相关的营业收入和纳税情况,对全市未在库资质以上建筑业企业进行清查摸底了解经营状况,力促有条件的企业入库入统今年以来,已对达到入库标准而没有开平市新路达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开平市嘉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开平市赣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相关基础资料进行入库条件过滤筛选,充分做好入名录库前期准备工作。

二、深化与镇(街)协作,主动服务。一方面组织各镇(街)统计专业人员加强对拟入库建筑业企业的上门核实工作,重点核实企业的经营业务范围、产值规模是否符合建筑业申报条件内容确保企业填报内容真实可靠。另一方面,协同各镇(街)对新增入库的资质企业,及时提供系列统计服务,如收集企业相关资质证书、营业执照、财务报表,指导企业填写企业法人基本情况表开展送培训上门服务

三、切实加强资料审核把关,力保质量。一是规范统计基础建设,强化统计原始记录、统计台账、统计资料的管理力度,对申请入库建筑企业上报的材料进行仔细审核、严格把关。二是加强统计专业人员培训,提高专业水平。严格按新增企业名录库规范填写企业名录信息,努力做到准确、及时、严谨,切实提高入库单位申报资料质量。三是规范上报流程。严格按照二级审核程序,由建筑专业统计专业人员认真核实、分管领导核签后逐级上报国家名录库系统审批。截至2月底,今年全市已申报7家资质以上建筑企业,待国家统计局审批。预计一季度,将共有47家资质内建筑企业在一套表直报平台上完成报表上报,比去年同期(35)多12家,对我市建筑业总产值稳定增长产生积极意义。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