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迅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16 16:54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市统计局迅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16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314日开平市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并对做好当前统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股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成果丰硕、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入阐述了事关党的执政根基、我国长远发展和民生幸福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把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要聚焦主责做好统计服务。充分发挥统计决策、咨询、监督三大职能,着力抓好“统计预警分析、入库入统、数据质量、统计年报”等工作,努力推进各项统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将我市打造成为“先进制造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山水生态家园”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和优质的统计服务。三是要压紧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以推动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改文风、转作风、树新风”工作要求和争创“人民满意公务员”为抓手推动干部职工加快转变作风,敢于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本领,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