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平市召开统计年报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5 15:3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开平市召开统计年报工作推进会议

324日上午,开平市召开统计年报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余文锋出席会议,市府办副主任余彦斌主持会议,市统计局、科工商务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税务局和各镇(街)、翠山湖管委会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统计局通报了我市2021年度统计年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年报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剖析。随后,市科工商务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别对照年报指标数据进行分析,有针对性提出提高数据质量的具体措施。

余文锋同志指出,统计年报数据是全国民经济核算的基础资料,高质量完成统计年报工作,对于继续做好2022年的统计工作、真实反映社会经济的实际情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余文锋同志就如何抓好统计年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明确职责。各镇(街)和有关部门在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履行统计职责,及时谋划如何在“非常时期”做好统计年报工作。二是实事求是,依法统计。对容易漏统算错的数据要加强审核,提升统计监测服务水平;要及时回应调查单位的各类疑问,确保调查对象顺利完成统计年报审核工作三是要加强统筹,密切沟通。强化联动协作,各镇(街)和有关部门紧密配合、通力协作,针对问题靶向施策,确保年报工作环节顺畅四是要夯实“双基”,配足力量。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各镇(街)要按照国家及省有关文件要求,配足配强统计人员,确保统计年报工作顺利完成。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