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平市统计局开展规上工业企业统计年报数据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7 09:49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开平市统计局开展规上工业企业

统计年报数据核查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工业统计数据质量,加强和规范规上工业统计年报工作,328日,开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健鹏带队先后到联冠(开平)胶粘制品有限公司、开平市东发纸业有限公司等5家规上工业企业开展统计数据质量实地核查。


此次核查,是根据市年报推进会要求,以财务年报与月报表指标变动异常、生产法与收入法增加值率差异较大的规上工业企业为重点核查对象,核查其中5家规上工业企业2021年财务年报数据。按照核查方案,核查小组实地查看企业经营现场,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及统计员进行了座谈和沟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核算办法和统计人员配置情况,将企业的利润表、资产负债表、纳税申报表、统计台账等资料与企业联网直报平台数据进行一一比对,计算相关指标之间是否存在差异,询问企业统计人员及负责人相关指标口径问题,以核查企业统计数据的准确性。

通过核查,进一步了解掌握了我市规上工业企业统计数据质量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进一步完善工业源头数据自查核查机制,规范工业统计工作流程,夯实工业统计基础,切实提高年报数据质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