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31 17:1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市统计局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531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根据工作职能,提出具体落实措施。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健鹏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与落实李希书记、王伟中省长在江门调研时的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开平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开展宣传宣讲,切实把省党代会确定的工作部署转化为推动统计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务实举措。

会议要求,要立足主责主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统计服务。一是围绕重点谋全局。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预警监测分析强化对重点行业、重要产业的调查研究,做好数据解读,当好市委、市政府“参谋助手”,为稳住全市经济大盘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聚焦基础抓提升。加大对镇(街)业务指导工作力度,强化镇(街)统计人员统计法律法规和业务培训,强化对企业统计专员的考核,努力提高全市统计人员业务能力,进一步夯实全市大统计工作格局。三是着眼项目挖潜力。主动参与各行业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强化统计数据与部门行政数据比对和匹配,抓好新投产、新引进、在建产业项目统计,重点做好制造业、建筑业、文旅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纳统工作,进一步促进经济增量。四是狠抓作风提效能。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改文风、转作风、树新风”的工作要求,未雨绸缪,精准谋划;敢于担当,增强拼劲;压实责任,提高效率,全力推进统计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五是“统”心合力筑“疫”线。组织党员干部主动深入基层、下沉一线,落实“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全力支援全市防疫工作;认真落实“企业服务年”工作部署,发挥专长,靠前服务强化与职能部门沟通协调,深入项目现场调研,纾难解困,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达效,为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