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联合江门市统计局为企业赋能 助推“企业服务年”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8-01 09:3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我市联合江门市统计局为企业赋能

助推“企业服务年”走深走实


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企业服务年”工作部署,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728-29日,我市、镇(街)两级统计机构联合江门市统计局工业统计科组成调组,由江门市统计局工业统计科科长麦广军带队我市统计局关国壮副局长陪同,深入40家规上工业企业开展现场调和统计业务指导工作。

调研组深入企业现场,详细查阅了企业联网直报统计报表统计台帐和相关原始凭证资料,认真核对上报数据;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统计员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向企业相关人员详细讲解了工业统计重点指标含义、计算方法等,要求企业依法履行统计法规定的有关权利义务,严格执行统计报表制度就如何全面收集完善统计台帐和原始资料进行深入探讨对企业出现的问题给予专业的业务指导。对于统计数据填报存在的问题,调组督促企业按照统计制度要求及时整改,按时按质上报有关数据。

通过开展统计业务指导,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管理人员和统计员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推动企业统计员进一步熟练掌握相关指标含义以及取数方法。同时,结合此次调研,我市不但组织镇(街)统计人员进行集体业务培训,而且分组到企业开展“手把手”精准培训指导,全面提升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对保障统计数据质量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我市统计局将深入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聚焦企业关切,用心用情为企业纾困解难,千方百计服务企业发展,全力以赴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打造“先进制造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山水生态家园”贡献更大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