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开平市“四上”企业年度入库退库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1 15:5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市统计局召开开平市“四上”企业年度入库退库工作会议


认真落实《江门市“四上”企业入库退库工作管理办法》(下面简称《办法》),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构建我市大统计工作格局的部署做好我市“四上”企业年度入库退库工作,进一步推动“准四上”企业升规入统,全面客观地反映我市经济运行情况1110日,市统计局联合市发展改革局、科工商务局、税务局18个行业主管部门召开开平市“四上”企业年度入库退库工作会议。市统计局主要领导出席主持会议市直各有关部门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市统计局各专业负责人共26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广东省统计局基本单位年(定)报布置视频培训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以来“四上”企业入库情况入(退)库工作情况,并对我市“四上”企业年度入库退库工作进行部署。市发展改革局、科工商务局和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别就《办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提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四上”企业是地区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和重要支撑,是常规统计监测的主要对象,其入库的质和量对经济总量的扩大、速度的提升、质量效益的提高、结构的优化、转型升级的加快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抓住年度入库机会,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统计”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办法》,履职尽责、加强协作、凝聚合力,奋力推动我市“准四上”企业升规入统。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各部门信息共享。统计部门要继续加强与税务、市场监管、发改、科工商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实现部门数据共享,共同做好“准四上”服务业企业的培育摸底排查。是进一步提高业务指导质量。对“准四上”企业,各相关部门需分行业、分类别、按梯队、有针对性地制定升规入统目标,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对镇的业务指导,及时通报入库工作进展。各相关部门积极深入企业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实地查指导,积极宣传各项升规入统奖励政策,重点宣传入库对企业带来的各种利好,切实打消企业顾虑,充分调动企业入统主动性和积极性,力争今年“四上”入库工作在数量上和质量上取得突破。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