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平市启动五经普综合试点
发布日期:2023-06-27 16:0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开平市启动五经普综合试点


626日,开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水口镇举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标志着开平市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全面铺开。市委常委、副市长余文锋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余文锋表示,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全局意识,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充分认识开展综合试点的重要意义,摸清我市“家底”,确保普查数据充分体现我市经济发展成果。二是要全面提高普查能力,加强协同配合,全力推动经济普查试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各普查员要切实通过培训学习提高入户技能、弄通学懂普查表各项经济指标填报方法,想方设法提高普查数据质量。三是加强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高质量完成五经普综合试点工作任务。普查机构要精心组织,确保人力、财务、物力、宣传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大力支持,密切配合,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完成。


动仪式结束后,余文锋带队前往企业开展清查登记工作,了解企业具体经营业务,询问企业近期经营情况,并向企业宣传五经普的重要性,有效推动普查试点工作开展。

  同时,市统计局还开展“五经普”综合试点(水口)清查业务培训,向各镇街普查员详细讲解综合试点方案、单位清查登记流程等,并就工作要求、入户技巧、填报技巧及操作等业务进行培训,使参训人员准确掌握调查指标的涵义、采集方式、填报要求,为综合试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626日至77日,我市近80名普查员将统一着装、佩戴工作证,对水口新市社区试点区域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企业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个体经营户开展普查登记。此次综合试点是开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开展前对普查工作的一次全流程实际模拟、一次业务大练兵,是以“试点”为起点,全力推进五经普工作的重要体现。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