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杨新洪接受多家媒体记者采访解读上半年经济数据
发布日期:2023-07-25 09:03
来源:广东省统计信息网
打印
【字体:

 

 

  杨新洪接受多家媒体记者采访解读上半年经济数据

7月18日,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总站、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日报、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专业深入解读2023年上半年广东经济数据,受到各方关注,反响良好。

011A4447_副本.jpg

当晚,广东卫视《晚间新闻》栏目第一时间播出采访视频;“南方+”客户端以《广东上半年5.0%的GDP增速,怎么看?》、羊城晚报客户端以《广东上半年广东经济有何亮点?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解析——产业有序转移创造新增长空间 新经济从业人口更加年轻化》为题进行深入报道。7月19日,央视新闻客户端《湾区三分钟》栏目、广东卫视《广东新闻联播》栏目从不同视角播出采访视频。

杨新洪指出,今年上半年,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广东扎扎实实抓实体经济,推进制造业当家,地区生产总值5.0%的增速比一季度加快1.0个百分点,实现与全国的同向增长,体现了企稳回升向好的态势,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紧扣高质量发展的方向。经济增长呈现出三次产业协同增长的特点。上半年广东部署推进“百千万工程”,最直接的成效体现在第一产业的增长上,全省第一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6%,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第二产业二季度比一季度好,增加值增长达到3.7%。此外,产业的有序转移,带动了粤东地区发展,为广东经济创造了新的增长空间。

杨新洪指出,5%的增速同样体现了广东经济的韧性。从产业结构来看,广东正在加快新旧动能的转换,比如在汽车产业中,燃油车的增速放缓,但新能源车的势头良好;有些行业比如房地产处于调整期,有些行业比如软件信息服务产业则在加快增长,这些都是广东经济韧性的体现。

杨新洪强调,上半年广东经济增长来之不易,作为全国经济大省和制造业大省,广东发展面临新情况、新挑战,下半年要延续当前向好的增长态势,仍需多方共同发力,不断完善政策配套、提振市场信心、激活更多动力、增强经济韧性,推动经济恢复回升,确保实现全年增长5%的发展目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