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宣传先行,开平市全面拉开五经普宣传帷幕
发布日期:2023-08-16 16:0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宣传先行开平市全面拉开五经普宣传帷幕



为扎实推进开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有效提高广大普查对象对经济普查的知晓率,动员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积极参与调查。我市有关部门、各街道掀起宣传热潮,形成宣传合力,扩大五经普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一是在新型媒体宣传上,充分利用媒体的灵活性、多样性,通过市和镇两级微信公众号、政务网等平台发布五经普宣传资料,向社会公众普及经济普查法律法规和工作意义。借助电视、广播、电台等线上媒介传播优质的五经普宣传,录制以情景对话的音频在电台滚动播放五经普宣传内容。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朋友圈功能转发公众号推文,以线上快速便捷的宣传方式,促进五经普宣传内容在普查对象之间的传播,进一步提高普查对象积极配合参与的意愿,扩大五经普宣传工作的影响力。


二是在传统宣传方式上,市普查办积极整合多方资源,利用各种公益宣传渠道,在辖区内人流密集的居住区、商业中心区、重要路段及桥梁灯箱等地张贴五经普宣传海报、悬挂标语横幅和大型户外广告牌;借助公交车影响面广的突出优势,在公交车车身粘贴五经普宣传广告;印刷经普宣传海报、制作印有经普宣传语的工作袋等;充分利用政府部门、村(居)委会、商业区等地的户外电子显示屏投放五经普宣传标语,将五经普宣传内容深入传播到全市的各个角落,营造依法普查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深入进行普查宣传,加强与各镇街的沟通,充分发挥各镇街的宣传优势和特色,形成上下联动、协调协同、共同发力的良好宣传工作局面,为后续的入户清查工作夯实基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