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平市召开“五经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全力推进经济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18 10:5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开平市召开“五经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全力推进经济普查工作



815午,开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主任会议,市委常委余文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经普办全体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余文锋同志对调整后的“五经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人员名单进行宣读,明确增设办公室领导小组主任及副主任对于夯实普查工作根基、推动办公室高效运转的积极意义,并依次听取“五经普”工作的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抓好经普工作要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经济普查对于摸清全社会的经济总量、经济规模和经济布局具有重要作用,全市市民及海内外侨胞都心系侨乡发展、关注侨乡动态,因此经普工作责任重大,办公室成员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勇于担当作为。

会议提出,要以六个“多”为抓手,合力做好经普工作。一是多学习政策,经普工作有清晰的要求指引,把政策吃透找着力点,学习运用统计思维提升综合业务能力。二是多研究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找增量和成效,在前期把思路理清,在后期执行和落实才能干在实处、抓出实效。三是多提出解决方案,经普办在解决问题中应发挥先导作用,推动小问题化解在经普办、汇报大问题列出可行方案,群策群力共商解决办法、共同发挥智慧。四是多通报督促工作,善用工作群让各级分管及时掌握基础信息、把握工作进度,加快督促落实。五是多加强沟通协调,从四个方向上发力,对上勤请示汇报、对下勤服务基层、对左右即部门之间勤交流。六是多换位思考,发挥各单位的专业优势,在经普工作上做到互相支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

会议要求,要继续充实经济普查队伍、配齐普查人员力量,不断完善清查工作标准,切实提升领导干部意识,通过开展培训动员上下统一思想、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保证普查质量,圆满完成普查各项任务。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