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盘点“家底”,开平市五经普入户清查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08-30 10:0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盘点“家底”,开平市五经普

入户清查正式启动


近日,开平市正逐步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清查工作,各镇(街)积极组织普查员进行入户清查,这标志着我市五经普正式进入清查阶段。

督导机制领“航向”。市经普办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分组到15个镇(街)、翠山湖管委会了解和指导清查工作具体开展,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促成自上而下的强大合力。针对三埠、长沙和水口体量大的重点镇街,加强督导并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


示范先行练流程。各普查指导员连同各村(社区)普查员组成普查队伍,身穿统一马甲,佩戴普查员工作证件,一起进行入户清查登记,为清查工作提供实操指导,并对单位清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以重点片区的清查工作为先行示例,发挥以点带面,示范引路的指导作用。

培训跟进提质效。各镇(街)以普查区为单位开展现场重点业务知识培训和指导清查入户技巧工作,对单位清查总体流程、具体单位划分、入户技巧、清查表填报、依法普查、五经普单位清查小程序使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同时要求普查员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对普查的工作要求,开展“地毯式”清查,并做好资料的收集录入,确保清查数据真实可靠,不重不漏,形成高质有效的普查底册,为后期普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全面清查摸“家底”。各村(社区)普查员们以“扫楼、扫街、扫空间”为准则,对区域内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从事第二、第三产业的个体工商户进行单位清查和普查登记,通过沟通与交谈,核查营业执照,详细了解调查对象的法定代表人、单位名称、单位地址、经营状况等基本情况,并实时把数据录入到手持电子终端设备中,完成对各行业的摸排工作。


单位清查是保障普查登记顺利实施必不可少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我市将按照经济普查工作要求,做好清查登记和数据质量审核、汇总工作,并坚持问题导向,在清查过程中分析问题、研究方法、总结经验,推动五经普工作顺利实施。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