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人口普查近期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3-29 00:24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开人普办字〔201020

 

各镇(街)人口普查办公室:

从摸底结果情况看,我市流入人口与流出人口存在较大的差距。另据近日市普查办到基层检查发现,不少普查员在普查登记的过程中同时编码,导致出现了很多差错,错了又没法改正,造成普查表浪费现象严重。为掌握我市流动人口特别是流出人口的流向,保证人口普查的总体数据质量,现就近期人口普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把好流动人口统计关。开平市内、镇(街)内流动人口平衡是评价我市人口普查数据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为了便于审查流动人口是否平衡,市普查办设计了《开平市人口普查流动人口(流动半年以上)统计表》,请各镇(街)人口普查办公室将此表发至各普查区,以普查区为单位先快速汇总进行统计。将此表进行累计,结果可以检测各镇(街)内流出、流入人口是否平衡,也可以检测开平市内流出、流入人口是否平衡。同时还得出我市流出到开平市以外地方的人口数量,开平以外地方流入到我市的人口数量。请各镇街人口普查办认真落实此表的统计工作。此表在全面普查登记结束后,于1120日前用电子邮件形式报市人口普查办公室。 

二、对普查表认真审核评估,确保普查质量。市普查办多次强调,普查登记后,要对普查表认真进行审查核实,经过镇级快速汇总,实现流动人口平衡后才能编码。现在检查发现,一些地方图快,没有经过认真审核,检查镇级流动人口是否平衡就动手编码,有的甚至边登记边编码,屡屡出错,浪费普查表现象十分严重。现在特别重申,在普查登记(圈填)后,一定要经过审查复核、快速汇总并对数据进行评估,实现镇(街)内的流出、流入人口达到平衡,经向市普查办申请批准才能进入编码阶段。只有这样,才能有效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三、严格把握普查工作节奏,依时推进。根据《普查工作细则》要求,我市相关工作的时间安排如下:入户登记时间:1111110普查表审查复核时间:11111115快速汇总时间:11161120编码时间:1121125。请各镇(街)普查办务必根据以上的时间安排完成相关的工作,切莫贪快偷步,否则结果只会适得其反。如造成严重后果,将追究当事人责任。

附:《开平市人口普查流动人口(流动半年以上)统计表》

 

                   开平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一○年十一月五日

 


开平市人口普查流动人口                   (流动半年以上)统计表
镇街:








单位:人
普查区(小区)名称流出人口合计其中:流入人口合计其中:
流到本镇街其他普查区流到本市其他镇街流到开平市以外广东省内流到广东省外从本镇街其他普查区流入从本市其他镇街流入从开平市以外广东省内流入从广东省外流入


R7=1  且    R6=3R7=1  且   R6=4R7=1 且  R6=5

R6=1 且  R7=2R6=1 且  R7=3R6=1 且  R7=4

序号12345678910
合计






















































































































































































































































































































平衡关系:12345  678910
镇级平衡:镇级2合计=镇级7合计
市级平衡:全市3合计=全市8合计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