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就业创业
    【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多点突破、全面发力、高质量助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发布日期:2021-09-28 11:35
    来源: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字体:

    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面推进“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活动,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2021年退役士兵返乡报到之际,充分结合返乡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实际需求,精准链接各方社会力量,发挥部门、企业和社会优势,多方合力、多点突破、多措并举助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切实做好“五关爱”暖心工程,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全链条”服务品牌。

     1.开启就业“直通车”。“我想到消防救援队伍中去,为国家赴汤蹈火,贡献自己的青春。”在2021年返乡报到现场,当被问到未来的就业打算时,有退役士兵这么说道。经调查,今年返乡报到的退役士兵中,有不少退役士兵对消防救援方向表现出了就业意愿。为助力退役军人定向就业,登上就业“直通车”,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与开平市消防救援大队沟通协调,在充分了解近期人员招聘情况后,组织部分退役士兵到开平市消防救援大队实地参观、交流和学习。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退役士兵们不但参观了指挥中心、训练场等地,还在学习交流会上与消防队员们进行互动问答。

    (退役士兵在参观开平市消防救援大队)

     2.打通创业“直通路”。9月27日,开平市税务局联合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税务自助图书馆举办了就业创业税费优惠政策宣讲会。宣讲会围绕“与退役军人创业息息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主题,深入分析了各项创业税收优惠政策的补贴金额、申请条件和发放流程,并针对退役士兵们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为他们提供创业税收政策的全方位指导和高质量服务。通过多元服务进一步深化有创业意愿的退役士兵对税收政策的认识,实现有关创业政策的精准落地落实,助力打通退役军人创业的“直通路”。

    (退役军人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宣讲会)

     3.搭建创业-就业“直通平台”。创业是更加积极的就业,而“老兵带新兵”的创业-就业导师机制,正是最大化发挥退役军人先富群体示范辐射作用的重要途径。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创业带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双带效应”为主题,举办了多场创业先锋经验交流座谈会,搭建创业-就业双向交流的“直通平台”。座谈会邀请专业知识丰富、创业成功的退役军人先进典型“现身说法”,积极传道授业解惑。创业“引路人”既为有意向创业的退役军人提供创业政策解读、创业项目指导等培训,又为有就业意愿的退役士兵推介岗位,以点带面引领退役军人投身就业创业大潮,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

    (退役军人创业先锋经验交流座谈会)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