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就业创业
    贴心“双带”,“兵”至如归——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站式”办理服务
    发布日期:2022-08-31 16:0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金秋九月,是2022年开平士兵戎归故里的时节。为大力推进退役士兵返乡报到“一件事”联办、实现“一站式”办理、“一体化”服务,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一站式服务、一条龙服务、发挥双带效应(创业带创业、创业带就业)”的112全链条服务主题提前部署,在接收报到主场地设置“一站式报到模块、“创业带动模块”以及“就业带动模块”三大模块,充分结合返乡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实际需求,精准链接各方社会力量让“数据多跑路、退役士兵少跑腿”,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一站式报到模块:为方便退役军人及时返乡报到,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一站式服务”主题,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通过整合行政资源,加强数据共享等方式,为2022年退役士兵提供更具精准化、更具人性化的“一站式”服务。本次主会场的“一站式报到模块”成功建立退役士兵返乡报到七大事项联办机制,通过一门受理、 并联办理、高效办结等方式,实现接收报到、落户、党/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养老/医疗保险关系转接、预备役登记、就业培训等手续办理无缝衔接,用最贴心服务解决“最可爱的人”返乡“最先一公里”问题。

    双带模块:针对以往退役士兵返乡后再集中难、自行找工作难等问题,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充分调研士兵就业创业需求的基础上,围绕创业带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双带效应”主题,首创式将“接收报到、就业推荐、创业指导”有机结合,通过设置创业带动模块、就业带动模块两大模块,实现“一站式、一条龙、发挥双带效应”的服务目标。


    创业带动模块”将联动人社、税务等部门针对退役军人创业相关优惠政策进行宣传展示,并配有专人引导答疑。模块中还将重点展出开平市退役军人先进创业典型实例,配合“双带训练营”活动邀请退役军人企业家驻创业先锋经验交流座谈会“现身说法”,以“创业带创业”为目标建立老兵带新兵的创业导师机制,最大化发挥退役军人先富群体示范辐射作用。

    就业带动模块”由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协调32家企业参与退役军人企业供需对接会,在报到主会场搭建各招聘企业HR与退役士兵“面对面”的交流平台,以“送岗上门、送岗到家”的创新招聘形式助力返乡退役士兵实现“一站式就业、家门口就业”。

    另外,为更好地给退役军人提供具有针对性、实用性的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全员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等活动的宣传介绍融入就业带动模块,展示往期培训精彩剪影,更好地助力退役士兵们结合就业形势规划职业生涯,拓展退役士兵职业技能提升渠道,实现与企业用工需求的良性对接。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