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就业创业
    开平税务为退役军人筑起蓝色港湾
    发布日期:2022-12-21 10:1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日,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行退役士兵“一站式”返乡报到接收工作,开平税务聚焦退役军人,持续对标“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要求,主动联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派出税务业务骨干,在政策宣传、业务辅导等方面为退役军人提供一系列精细化服务,以出新出彩税务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用工企业稳健发展筑起蓝色港湾。

    活动现场,税务干部围绕退役军人自主创业从事个体经营、企业招用退役士兵拥军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相关业务办理等方面进行宣讲,并就退役军人涉税方面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退役军人小陈感慨道,“我打算退役后创业开店,但是面临资金不足的问题,如今听税务干部介绍说可以连续三年每年享受14400元为限额的部分税费扣减政策,希望能帮助我顺利渡过创业初期的难关。”

    广东粤康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开平分公司(以下简称“粤康环保”)是一家集环保工程咨询与设计、环保设施运营、环保工程总承包、环境影响评价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专业环保企业。公司员工共有20人,为3名退役军人提供了就业岗位。“每年招录员工时,我们都会优先考虑退役军人。一方面因为退役军人综合素质高、责任心强、被社会广泛认可,另一方面国家对安置退役军人就业所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为我们聘用退役军人树立了导向、增强了底气,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好。”粤康环保财务人员梁某说道,“税务人员了解到我们公司就业人员情况后,主动向我们宣讲相关优惠政策。今年公司享受到退役士兵税费减免共1.98万元。”

    据悉,开平税务部门组建服务退役军人志愿先锋队,通过信息共享、大数据比对,分析辖区内企业录用自主就业退役军人情况,通过网格化服务群、征纳互动平台精准向退役军人自主创业和招纳退役军人的用工企业,精准“滴灌”税惠政策,“点对点”送策上门,“面对面”辅导解读,确保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下一步,开平税务将持续深化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地实施,让税务部门的关怀真正落在退役军人的心坎上,为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贡献税务力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