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就业创业
    退役即训!开平市2023年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开班
    发布日期:2023-10-17 14:4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0月16日,由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2023年开平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本次培训共有11名退役士兵报名参加,大部分是2023年春季和秋季返乡报到的退役士兵,其参训占比合计72.7%。

    据了解,在今年3月、9月退役士兵返乡报到之际,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提前将职业技能培训意向调查融入到“一站式”接收报到服务中,返乡退役士兵在办理相关手续时即可同步了解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及年度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多名退役士兵第一时间便登记报名了心仪课程,有效实现了职业技能培训“退役即训”的工作成效。

    本次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包含网店美工及视频剪辑两门课程,采取“线上讲解+线下实操”方式授课,涵盖产品原图处理、宣传设计、视频滤镜与转场应用、字幕设计与音乐处理等多方面内容。现场由专业老师针对性地进行一对一指导答疑,指引学员利用实机进行模拟操作,促进退役军人更全面地掌握基础理论知识以及实操技巧。

    下一步,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联合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持续加强日常教学监管,跟踪掌握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情况、登记调查参训学员就业意愿,多措并举以确保职业技能培训质量,让参训退役士兵都能实现“学有所长、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