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开平双拥
    弘扬双拥传统,共建和谐苍城——苍城镇“红心暖城”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5 09:07
    来源: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字体: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4月18日上午,苍城镇在镇二楼会场隆重举行了“红心暖城”系列活动——广东狮子会拥军优属专场。苍城镇领导班子成员、驻村直联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广东狮子会服务队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共140多人参加活动。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方君宁对广东狮子会的大爱之心和倾情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强调拥军优属是“红心暖城”活动之一,旨在关爱帮助苍城镇(现)退役军人及其家庭,营造浓厚的拥军优属社会氛围,鼓励广大青年以立功受奖的军人为榜样,向优秀学习。广东狮子会忠诚服务队2022-2023年度队长陈有健发言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向退役军人们表示关爱,希望能通过行动去感染他人,让更多的人携手参与到关爱退役军人这一有意义的事情当中。

    镇党委副书记方君宁致辞

    广东狮子会忠诚服务队2022-2023年度队长陈有健发言

    随后,广东狮子会各服务队代表为受慰问的烈属、病故军人遗属代表、立功受奖退役军人代表以及退役军人家庭妇女代表、80岁以上退役军人代表等人员发放慰问金和“微心愿”捐赠物资。

    为立功的(现)退役军人代表发放立功受奖慰问金

    为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妇女代表发放“微心愿”捐赠物资

    为80岁以上退役军人代表发放关爱慰问金

    镇党委副书记谢翠华上台为忠诚服务队代表授感谢牌

    活动期间,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还邀请了立功受奖退役军人代表张国耀讲述红色故事,让参会人员感受到热血激昂、英勇战斗的军旅生活,彰显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镇中心小学和中心幼儿园学生还分别表演了小组唱《1234歌》和舞蹈《红星闪闪》,重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诠释军人本色,唱响军魄。

    立功受奖退役军人代表张国耀讲述服役故事

    镇中心小学学生表演小组唱《1234歌》

    图片15.png

    镇中心幼儿园学生表演舞蹈《红星闪闪》

    会后,广东狮子会各服务队代表与镇政府工作人员分组开展入户慰问,分别对苍城镇立功受奖和80岁以上退役军人代表共30户进行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图片17.png

    图片16.png

    关爱军人在行动,情暖退役军人心。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政府与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对拥军优属事业发展的爱心、关心、责任心。接下来,苍城镇党委、镇政府将会继续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工作,大力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凝聚社会力量,及时提供精准高效的帮扶救助,切实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