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开平双拥
    看云识天气 科技拥军强国防
    发布日期:2023-06-25 09:2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大力提升官兵科技素养、服务科技练兵,6月21日,市双拥办、开平市科工商务局、开平市气象局与驻开平部队联合开展“气象科普强军 军民共谋发展”科技进军营活动,进一步营造科技拥军的良好氛围。

    活动伊始,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了老兵罗沃常分享他的军旅故事。他回忆起他当年当兵的时候,条件很艰苦,设施没有现在先进。如今科技发展突飞猛进,技术越来越先进,希望官兵们能把学到的科学知识和科学手段运用到实际中来,用科技的力量保卫祖国的每一寸山河。

    听完老兵的分享后,官兵们在气象科普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气象科普园,共同观看了解开平气象发展史、气象灾害预警以及各种气象灾害形成与防御等气象知识,还体验了台风地震馆和9D双人VR虚拟太空舱,切身感受到大自然灾害的威力以及气象世界的神奇与奥妙。

    6月 看云识天气 科技拥军强国防_36月 看云识天气 科技拥军强国防_4

    6月 看云识天气 科技拥军强国防_56月 看云识天气 科技拥军强国防_6

     官兵们还参观了气象台和国家气象观测场,气象局台长以生动易懂的方式详细介绍了各种气象仪器的作用以及讲解了工作人员是如何通过观测雷达云图等来采集气象数据。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8330461428016564135&skey=@crypt_2c9df245_62192894e860a8614bb58a8133e53514&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1008525591055366672&skey=@crypt_2c9df245_62192894e860a8614bb58a8133e53514&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部队官兵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能够与气象科学零距离接触,学习观云识天气的本领,大大丰富了他们的气象知识储备,增强了他们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部队将牢记使命、刻苦训练、勇挑重担,运用“科技+”为练兵备战赋能,以实际行动为开平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